Home Photos Forum
Welcome to Setapak Methodist Youth Fellowship

Monday, March 20, 2006

失敗了嗎?

有個人在夢中驚醒,發現整間臥室充滿了光,原來是上帝向他顯現!
上帝問他:“你愛我嗎?如果我給你一個任務,你會盡力去完成嗎?”這個人又興奮又感動,毫不猶疑就一口答應了。於是上帝把他帶到門前,在那里有一塊好大、好大的石頭!
“你的任務,就是每一天,盡力地推這塊大石頭。”上帝說。
他有些不解,可是又不敢問,也不敢拒絕 - 這才是絕對的順服嘛!他想。
從此,他每天都忠心地,竭盡全力地推那塊石頭。日復日,年復年,那塊大石頭卻穩如泰山,一點動靜都沒有。每一個晚上,他都帶著酸痛、疲累的身軀,回到他的家,感覺自己的一天又這樣白白地浪費掉了。
因為他的挫折感,撒但就有機可乘了,於是把一些更消極的念頭放在他的思想中:“你推這石頭推得夠久了吧?可是它一動也不動。你知道嗎 - 上帝給你的根本是個不可能的任務,你注定失敗!”這念頭使他更加氣餒。撒但又說:“何苦這樣逼死自己呢?反正是不可能成就的事,用一點點時間應酬一下,就好了嘛!反正多做少做,結果都是一樣的。”
這人決定就這麼辦,但他終究還是覺得該把這決定帶到上帝面前禱告一番(瞧!基督徒的禱告習慣還是很關鍵的)。他對上帝說:“主啊!我已經照禰的話去做了,長久以來,我用盡全力去推,卻不能移動那大石頭 - 連半厘米的成績都沒有。到底是哪里不對,以致我這麼失敗?”
上帝充滿憐憫地回答說:“孩子,我給你的任務,是竭盡全力地推這石頭,你接受了,也照做了。可我從不曾說要你推‘動’這塊大石頭啊!你真的以為自己失敗了嗎?你以為這一切都是枉然的嗎?看看你手臂上結實的肌肉,看看你越來越健壯的雙腿,你現在的氣力和能力,比起之前超出多少呢?我要你做的部份,你已經做了,現在,就讓我來推動這大石頭吧!”
很多時候,我們得到從神來的任務,卻會按自己的意思來詮釋祂所要的,使自己陷入氣餒、挫折、絕望等等消極的情緒中。其實,祂只要我們單純地順服與信靠祂,至於“效果” - 完全在祂手里,而不在我們的掌握之中。

在线人数/People Online

Us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