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Photos Forum
Welcome to Setapak Methodist Youth Fellowship

Wednesday, November 29, 2006

你是个有价值的人

请问:你喜欢你自己吗?你想成为某个人吗?你为何不喜欢自己呢?可能有多种原因,你会说……
1)「我不喜欢我的样子。」
2)「我不喜欢我的身材。」
3)「我一文不值。」
4)「我的天赋不如某人。」
5)「我的性格不如某某人好。」
6)「我不及他人聪明。」
7)「我的口才不好。」

若你这样想的话,你会使自己永远闷闷不乐。

一位电台听众写信到我所主持「家庭生活指南」的节目中,他这样写道:我有一个妹妹,又肥又矮,胸部平坦,这使她十分伤心。她尤其不能接受的是,许多漂亮衣服恰恰是为窈窕的女人缝制的。虽然她的丈夫及孩子都很爱她,但她却永远忘不了她的问题--身材不好。

不仅女人会不满意自己,任何人都会这样。一位男士对自己的描述是一个典型的例子:

我是个身体有残障的人,脊骨发育不正常,常常活在痛苦和软弱之中。有时,我疑惑:为什么神让我受苦,让我忍受这样的生活?因为丑陋的身材,我被嘲笑、受奚落,没有人能了解我,甚至连我的太太都是如此。

当你对自己生气时,你也不可能与别人快乐相处,因为在他人身上,你会发现自己的缺陷,从而将你的怒气转嫁在他人身上。当你对自己生气时,你同时也是生神的气,因为你认为:「他造成我这样,所以这是他的错。」

写到这里,我想起一个少女,她曾多次试图自杀。她长得并不漂亮,很明显地,她不但恨自己,而且也恨别人,包括她的父母、她的老师,以及许多同年龄的人。她仅有的几个朋友也是像她一样的人。她想透过酗酒、吸毒、纵欲,在迷惘的生活中寻找人生意义。现在她大不相同了,她意识到对自己的反叛实际上是反叛神。她认识到只有我们愿意顺服神的旨意,接受神的爱,与神通力合作,才能使我们成为应有的样式。

近十年来,整容手术已经迷住我们的思想,使我们以为自我价值是来自美丽的胴体,所以要去除皱纹、避免多余脂肪、隆胸,以求吸引无数的异性。这种思想令我们陷入要支付亿万元整容费用的困局中。现在,我们开始认识到这些手术会产生可怕的后果,最终令人自食其果。

No comments:

在线人数/People Online

Us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