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Photos Forum
Welcome to Setapak Methodist Youth Fellowship

Wednesday, October 18, 2006

接纳自我

自爱是一种对自我的完全接纳。相信神按祂的智能创造了我,我安息于神美好的旨意里。自尊是一种对自我价值的信心。相信因为我是人,所以我是蒙神所爱的,并且天生我才必有用。
因此,自爱不是自私。自尊不是自我中心。基督徒信仰所反对的,是自私,而不是自爱;是自我中心,而不是自尊。基督徒信仰赞成人应当自爱、自尊。

自尊,从一个人靠神能够自我肯定的角度来看,正是自我中心的反面。当一个人已经肯定了自我,他不需要靠赢过别人来肯定自己,比较可能过一个无私无我的生活。如果一个人找不到自我,他会不自觉地时刻寻找自我,落在以自我为中心的陷阱里。

自爱,从一个人靠神能够自我接纳的角度来看,正是爱别人的前提。当一个人不能自爱,他就不可能爱人,因为一个人不可能给出他自己所没有的东西—爱。他会不由自主地寻找别人来爱,落在自私的陷阱里。

不能自尊,极少可能尊重别人。不能自爱,极少可能去爱别人。一个人向神抗议说,你为什么造一个这样差劲的我?他也会向神抗议说,你为什么造一个这么优秀的他?一个人向神抗议说,我很难接受我的外形、个性、才干。他也会嫉妒别人的外形、个性、才干比他优越。这样的人,不可能尊重别人、爱别人。

感谢神,当你相信神,接纳神按祂智能所造的我,你就得着医治。你不需要时刻去寻找别人的肯定。你更能舍己、爱人。

No comments:

在线人数/People Online

User